嗚嗚台北簡直就是美食天堂

種類超多選擇也超多

搬回新竹之後整天想念台北的食物

但也只能看看照片看看別人的食記看得到吃不到啊

所以寫這篇真的太痛苦惹

詳細的營業時間請自行google喔!

 


 

 

日式咖哩

 

  • 寅樂屋

台北市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 294號

固定星期四店休喔

這家的日式咖哩真的好~好~吃~

有牛肉口味(辣)跟豬雞口味(不辣)兩種

我都吃牛肉口味的然後必須要加荷包蛋喔超推

喔對了這家內用位子非常少

如果要排通常都會等到天荒地老

所以我幾乎都是外帶回家吃比較快

 

  • Atts Coffee

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182巷7弄3號

這家我很久以前吃的而且只吃過一次但印象深刻

我第一次吃乾咖哩這東西就是在這家吃的

從此之後愛上乾咖哩

非!常!好!吃!

以後有機會我要再去這家吃

天啊好想念喔

 

  • Ebisu咖哩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78號

這家也是賣乾咖哩唷,還可以加起司更好吃

我也蠻喜歡這家!


  

日式居酒屋

  • 築地市場

台北市永康街34-4號

這家的牛排丼好好吃

還有明太子馬鈴薯超級好吃

 

  • 串鳥

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36-1號(一店)

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19號(二店)

這家除了串燒之外還有握壽司

最有名的好像是干貝海膽漢堡

就是兩片干貝中間夾海膽

但我不敢吃海膽所以沒吃過

據我爸說還蠻好吃

 

  • 鳥家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23巷46號

串燒、明太子馬鈴薯、烤飯糰!

 

  • 大眾立吞酒場
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8號(一店)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48巷2號(二店)

這是唯一一家我會自己去吃的居酒屋哈哈哈哈哈

我是說二店啦,因為非常小一間,大概不到10個位子吧

然後串燒均一價40元,其他餐點就價格不一了

我很想吃串燒的時候就會跑去這家吃個幾串!


 

美式義式料理

  • Gordon Biersch

這家是我很喜歡的美式餐廳

以前跟爸媽去信義區逛街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就會去吃GB

牛排、披薩、開胃菜都好吃

喜歡看球賽的人也很適合去

各式各樣的啤酒調酒雞尾酒都有

 

  • 1Bite2Go

這家Brunch也好吃

 

  • Longtable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91號

這家超詭異的

明明就蠻好吃而且份量也不少

但每次去都沒什麼人

不過這樣也好

畢竟在台北市不用訂位就能吃的餐廳非常少啊啊啊

 

  • 貝里尼

最喜歡香蒜奶酥麵包,好吃死惹

還有奶油蛋黃培根麵!

 

  • 黑米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2弄5號

推薦當然就是墨魚燉飯(黑米)啊

好吃沒話說就這樣 


 

甜點麵包店

  • 法朋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20弄11號

法朋應該不用多說了吧甜點界的名店

最有名的應該是老奶奶檸檬蛋糕

以前住在台北的時候都會專程去買

常溫蛋糕還有巧克力口味也好吃

還有一些法式點心餅乾之類的

必須推薦的是焦糖栗子酥非常好吃!!!

喔法朋的蛋糕卷好像也蠻有名,每月有固定的訂購日

但我個人吃過一次不是很愛,我覺得蠻貴的又普通CP值不高

 

  • Ellie耶里西點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22號(跟法朋同條巷子)

這家是我朋友推薦的

之前我吃過別人買的草莓千層派非常好吃

我朋友大推這家的紅豆丹麥吐司

據說一出爐很快就賣光

第一次去的時候沒買到

第二次去架上剩最後一條立刻拿了結帳

果然好好吃啊一點都不甜

放在我家客廳結果被我爸吃光有夠難得

之後有去那附近就會順道過去買個吐司回家孝敬老北

 

  • 珠寶盒法式點心坊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209巷10號

我最喜歡這家的焦糖丹麥麵包了超級無敵好吃

以前都會為了吃這個特地去買

偶爾撲空的時候超傷心

後來要去之前還會先打電話去問請店員保留

還有布列塔尼餅乾也很好吃喔我超愛


 

輕食下午茶

  • 小米酒咖啡館

台北市永康街41巷5號

週一公休,但偶爾老闆有事也會臨時休,可以看他們臉書的公告

小米酒是我在台北時期的愛店

地位等同新竹墨咖啡,完全就是我當自己家的咖啡店

但我在小米酒好像比較誇張

因為店比較小間比較安靜,我有一次不小心太累就睡著了

我倒是沒在墨咖啡睡覺過哈哈哈哈哈

我不喝咖啡所以到這裡我都喝抹茶牛奶、檸檬汁之類的

至於甜點真的沒話說,每種都好吃,除了紅蘿蔔蛋糕有肉桂我不愛

我以前最愛的甜點是英式布丁,完全只能碰運氣可遇不可求

但現在好像沒賣這款惹真是傷心

然後老闆娘三不五時都會出一些隱藏甜點也都非常好吃

鹹食的話有三明治跟鹹派還有一個我的愛叫做雞蛋烤麵包還是麵包烤雞蛋我永遠記不起來

總之小米酒真的很~不~錯~

不過這裡手機訊號很弱偶爾會收不到訊號

店內有WIFI跟插座,用餐不限時

但請保持輕聲細語切勿過high,不然老闆會過來請你小聲一點科科

天啊我也寫太多了吧可見我有多愛小米酒!

 

  • B. Waffle

粉絲專頁說要搬家了喔,2015/9/15開始!

新地址是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二段366巷35號

原本的店只做到2015/8/11

(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38號之5,東區ZARA旁的巷子一路走到底店在左手邊轉角)

喔這是我最愛的比利時鬆餅

我不喜歡很花俏加很多料的鬆餅

這種簡單只加一點巧克力醬的我最愛

鬆餅也有好幾種口味但我只吃巧克力口味

基本上算是外帶店,內用位子大概不到10個吧

不過我覺得鬆餅可能也要看人烤

有些店員烤的我不是很愛

但店員流動率感覺蠻高

除了前期的店員比較固定,最近一兩年感覺看到的店員都不一樣

 

  • stayreal cafe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77巷21號1樓

這家主打咖啡跟鬆餅,咖啡是跟名店Gabee合作,但我不喝咖啡我不懂

至於鬆餅我很喜歡,是烤得比較酥脆的花瓣鬆餅

也有很多種口味,但我個人其實只愛鮮奶油跟巧克力醬

印象中這家的鮮奶油非常好吃!

 

  • Toasteria

這家在東區有兩家店了

以前東區只有小小一家店的時候根本沒幾個位子

但我們還是會特地衝去吃,夏天很熱也還是要吃

不過分店很大間也有冷氣好多了

三明治都有附薯條,好!好!吃!

口味很多種大家自己選啦我也不記得我吃什麼口味了

 


 

 

火鍋

  • 橋頭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57號2、4樓

這家只賣晚上,必須訂位,單點式

鍋底好好吃,料也好好吃

我詞窮了反正這家蠻不錯的

 

  • 詹記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78號

麻辣鍋名店啊

據說比橋頭更難訂位

冬天沒訂位真的在外面排到天荒地老喔

我個人覺得這家鍋底也超好吃(印象中好像加鍋底要加錢,不是免費加)

而且詹記還有白飯也超好吃哈哈哈哈哈白飯很重要

喔對了一樣是單點式的喔!

 


 

 
 
餐廳
 
 
  • RAMA THAI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10樓(ATT4FUN的10樓)

這家很久以前吃過一次

顧名思義泰國菜啊蠻好吃

之前還點了牛肉火鍋好吃得不得了

 

  • 君品頤宮中餐廳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3號17樓(君品酒店17樓)

會去吃這家是因為當初他們有跟添好運合作推出期間限定的點心

不用飛香港就能吃到真的很划算

一吃真的不得了啊沒吃過這麼好吃的酥皮叉燒包

還有叉燒酥也很好吃

必須推薦的還有頤宮自家的脆皮叉燒,這道菜訂位的時候就要預定了喔

跪求大家要去頤宮的話千千萬萬要預定脆皮叉燒啊不吃會後悔

喔至於另外一道什麼鴨的就不用訂了沒關係

因為真的很普通

喔對了我個人覺得添好運的點心在頤宮反而最好吃

吃過頤宮之後我去香港還特地去添好運排隊排很久

結果根本超難吃啊不知道在鬧什麼

還有台北的添好運我也覺得超難吃

要吃酥皮叉燒包真的去頤宮吃就好,雖然一顆一百塊但很值得

 

  • 龍都烤鴨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05巷18之1號

我平常是不喜歡吃鴨肉的

第一次愛上鴨肉就是龍都烤鴨啊

一鴨多吃還可以煮粥也好好味

還有一些港點之類的也還不錯

 


 

 
 
一個人也能吃的店(不知道如何分類)

  • 麻醉坊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37-2號

週一公休

啊啊啊啊啊這家是我在台北難得喜歡的麵店

我個人喜歡吃飯

麵類的話我比較愛油麵

但台北好像很少賣粗油麵的

麻醉坊的麵都是乾拌麵

雖然是白細麵但不是軟爛的那種

吃起來很有嚼勁我喜歡

喜歡吃辣的人應該會很愛這家的嗆麵

之前辣到我眼淚鼻涕狂流還耳鳴

後來都只好退而求其次吃酸辣麵比較沒那麼辣又能解饞

還有剝皮辣椒雞湯我也喜歡

除了麵類以外還有很多串燒喔也蠻好吃

 

  • 陶浣紗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3號之1

這家是shabu shabu小火鍋

菜盤非常多青菜

高湯基本上沒什麼調味也沒有味精

都是靠菜盤的青菜煮出來的甘甜

冬天我超愛吃這家

  

  • Rice Cafe杓文字日式丼飯

台北市永康街10巷7號

這家跟樂麵屋同個老闆開的

各式各樣丼飯都好吃

我喜歡豬排丼、照燒雞腿丼

冬天還會推出鍋物

我最愛奈良飛鳥鍋,必!須!推!

愛得不得了,冬天我幾乎每個禮拜都去吃

鍋吃完還能加白飯跟cheese煮成燉飯,愛死惹!!! 

 

  • 陳根找茶

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391巷7號

嗯哼唯一能讓我早起的早餐就只有這家了

有多有名就不用說了

通常九點以後都要排隊所以我才會早起避開人潮

餐點就是法式吐司、蛋餅、飲料這樣

我喜歡法乳火魚(法式吐司加乳酪火腿鮪魚)跟法乳魚肉(法式吐司加乳酪鮪魚肉鬆)

飲料我都喝冰奶茶

他們飲料是手搖的喔很復古吧

而且這家的奶茶跟我小時候喜歡的奶茶味道一模一樣

但應該就是奶精粉的味道啦哈哈哈哈哈

喔這家不算便宜

吐司加飲料也要100塊左右

但偶爾吃一下無妨啦

 

  • 記飯堂香港茶水攤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90巷19號

這家是大一還人生地不熟的時候被朋友帶來吃的

從此以後愛上了三不五時都會吃一下

最喜歡的是各式例湯跟餐肉蛋豬排飯還有凍檸茶

喔我個人真的很愛喝港式煲湯!

 

  • BOX蛋餅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7巷30號1樓

這家也是朋友帶我去吃的

蛋餅煎得很酥脆很好吃

印象中辣椒有小魚乾很不錯可以加一下

但不要加太多會辣死

不過剛才看了一下網友寫的食記

現在的辣椒好像換掉了跟以前不一樣

 

  • 180度鹽酥雞

台北市貴陽街二段77號

大學時期最愛跟朋友買一大堆回學校吃

蜜汁雞排、豆乳鹽酥雞都好吃

記得一定要醬多蒜多!

 


 

好了台北美食我也很久沒去吃了

只好先寫這些了

有些店我是蠻久之前吃的

口味有沒有變化我無法保證

大家自己去試試吧

接下來我要罷工

累死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