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來北海道的第二天,滑雪課程的第一天!

由於去年已經滑過一次,所以今年我不用進新手村,直接上纜車去滑囉,但爸媽依然從新手村開始練習。

去年我其實只滑了頭尾兩天,因為第一天摔怕了所以第二天不敢滑,

第三天被教練他們拐上去一滑就停不下來惹,因為抓到感覺之後就不摔了我也就不怕了,

立刻感受到滑雪的樂趣而後悔第二天沒滑,這次我一定要滑好滑滿三天啊啊啊。



一個早上大概滑了四趟吧,過程都還蠻順利的,一次都沒摔讓我開心的不得了,

沒想到一年沒滑了竟然沒忘記耶,果然滑雪這種運動一學會就一輩子都會了。

滑了跟去年一模一樣的路線,但去年我真的爆摔到不行,今年竟然一次都沒摔,

太莫名其妙了吧到底去年發生什麼事,可能也因為克服內心的恐懼了多少有點幫助,可喜可賀。




今天雪下超級大都沒停過,後來教練先帶我們滑去別棟飯店休息喝茶順便躲個雪,

窗外瞬間狂風暴雪啊有夠誇張,幸好有先躲進去取暖一下,不然大家都要凍成冰雕了。




中午去跟爸媽會合吃個午餐,牛舌飯真的有夠好吃耶,QQ彈彈我最洗番惹。

早上滑完沒覺得太累,但一休息就完蛋了直接睡意滿點,

好險也沒多少時間可以休息,吃完飯回房間換裝就差不多又要集合上課惹。


下午搭進階一點的纜車上山,然後滑到另一邊的雪場,之後又搭另一個纜車上去更高的地方,

去年也有滑過,今年滑起來也蠻順的,但雪太鬆了我竟然一個不小心就爆摔,達成今年第一摔的成就,

而且整個爆摔的過程還從頭到尾被教練錄起來一秒不漏,

真感謝教練記錄了我的滑雪人生,雖然教練笑得超大聲。



之後又不小心摔進另一堆鬆雪裡,超級無敵厚喔我整個人摔進去連雪板都直接被埋住,撈了很久才撈出來,

但我爬不出來,只好先奮力把雪板往外丟,再連滾帶爬的爬出鬆雪堆,

好不容易脫困了但雪太大把朋友滑過的路線都蓋過了,當下真的有點焦慮耶想說找不到人就算了,

大不了我就先滑回山下搭纜車的地方等,

結果我往前滑了一點就看到大家在遠方等我,嗚嗚好感人我真的要痛哭流涕。


後來教練帶我們去滑樹林,去年我沒跟著進去樹林裡,這次總算跟著進去,

樹林很窄欸我要嚇死,感覺隨時都要衝刺撞樹,然後我再度被鬆雪衝康,我真的恨鬆雪,

大家不要以為鬆雪很白很美很乾淨很棒,你摔進去一次就知道,根本是陷阱啊超難脫困。

我摔到爬不起來,教練又過來拉我一把,縮短我倒在地上的時間哈哈哈。

最後的關卡就是一個小陡坡,沒有很高但超陡,於是我又摔個狗吃屎還撞到屁股超痛的,

大概天色昏暗我戴著雪鏡反而看不清楚坡度在哪,但好可怕啊這個坡。


摔了兩三次之後我認真沒力,因為摔倒要爬起來的過程比滑雪還累,

萬一板子鬆脫要重新穿上也超累,所以我幾乎已經沒力了,

後來要滑去搭纜車的路太平了反而滑不動,但我真的也沒力氣滑,所以移動超慢,

此時教練竟然把雪杖伸出來讓我抓著,然後教練邊滑邊拖著我,

我的天啊啊啊教練簡直就是我的偶像,是救星!!!

於是我就光速移動到纜車口順利上了纜車惹科科。


以為這樣就結束今天的課程了嗎?還沒有,搭纜車上山之後還是要繼續滑回飯店的方向,

我最愛的大坡在我沒力的時候我真的一點都不愛了,只覺得為何還這麼遠到底要滑多久我要累死了,

用盡最後的力氣平安到達山下之後我覺得好開心啊啊啊,

我今天滑得超充實喔,感覺也比去年上手了,超級好玩!!!


滑下去之後發現我爸竟然也滑到那裡在等我媽,天啊我媽竟然搭新手纜車上去了我好感動喔,

結果我媽不知道滑到哪裡去,我們在底下等超久都沒看到我媽,

後來我爸跟教練索性又上去滑一次順便看我媽在哪,

我在底下等了一下,我爸又滑一趟下來之後我媽依然不見人影!!!

我媽到底在幹嘛,用走的都下來了好嘛哈哈哈哈哈,

等到變冰雕之後總算看到我媽跟著教練順利下山,完全可以哭啊超感人的,

我媽欸!我媽都能滑了還有誰學不會的!!!


好了這篇當作論文在寫我也是夠誇張,

累死我了我全身酸痛但明天依然要繼續滑,加油啊啊啊啊啊!!!

特別感謝我的偶像,Jack Chen教練!




同場加映去年第一次滑雪有多沒出息:

http://crazyyenivy.pixnet.net/blog/post/43316641


20160107滑雪



arrow
arrow

    wei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